安裝案例

筆電更換SSD選購指南!再也不用煩惱該如何更換SSD了!

2018-12-21

看完上一篇淺顯易懂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對SSD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但是,了解歸了解,當拿著筆電要去更換SSD的時候,發現款式好幾百種,加上不同廠牌,不同容量,琳瑯滿目,到底該怎麼下手呢?又怎麼知道哪一款是最適合我的電腦的呢?不緊張不緊張,看完這一篇之後,這些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囉!

一. 我用筆電的需求是什麼

首先要有一個概念就是,容量越高的SSD速度越快,當然依照不同需求,需要用到的容量也就都不一樣。以下幫大家整理出來:

  1. 文書、一般處理(像是查資料、上網):240G(會從240G開始建議是因為120G的真的太小,光是系統裝完已經沒什麼空間了)
  2. 玩遊戲、美工繪圖 :480G
  3. 專業剪接:1TB 或 M.2 PCIe

二. 不同的SSD速度有不一樣嗎

不同廠商生產的SSD速度都一樣,至少不會讓你感受出任何差異。但前面講的,不同用途需要用不同容量的SSD,用錯容量速度就會有差喔!

另外,一般的SSD為SATA規格,有另一種比SATA快六倍的SSD叫PCIE,但這並非每種電腦都可以裝,除非有特殊的專業需求,不然用一般的就可以囉!

三. 我該怎麼選廠牌以及保固

SSD盡量選擇五年以上保固,加上有聽過的知名大廠,像是ADATA、Transcend、Kingston、Intel、Samsung等。廠商願意提供五年的保固代表他們對於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在品管上有一定的可信度,發生問題的機率也較低喔!

而選擇小廠商的風險就是就算他有提供再多年的保固,一旦他倒了之後,那些保固也就作廢了啊啊啊,購買前請三思~~~

接下來進到本文的最重要精華!

對於到底該如何更換SSD,才是一舉兩得(兼顧速度以及容量)的方法,我相信是所有消費者都迫切想要了解的!於是在這裡我們就首度公開本公司多年更換經驗,幫大家整理出不同的裝置想要更換SSD,最適合也最有效率的做法!

首先,在外面更換SSD最常遇到的兩個問題點在於:

  • 更換SSD之後,大硬碟只能變成小硬碟,因為更換後就無法保留原本1TB以上容量的硬碟了;
  • 另一個問題在於更換後無法將電腦中所有資料、軟體、系統等等無痛移轉,等於更換過後要將所有物件重灌一次…聽起來真的是非常不方便呀!

然而,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特別針對NB以及PC提供了能解決以上兩個問題的更換方法!

四. 推薦的更換方式

1.PC

可以採用外加一顆SSD硬碟的更換方式,如此一來可以同時保留原本的硬碟,又再加了一顆SSD硬碟,不但有了SSD的高速,也有了更多的容量(原本硬碟加上SSD硬碟),更重要的是不需要重灌檔案!一般如果到店裡更換,老闆會把你原本的硬碟換成SSD硬碟,不但資料全部重灌、容量變小 ,非常不便!

2.NB

NB除了可以像PC一樣使用外接硬碟之外,也可以轉換成外接光碟機改裝套件。一般大家聽到的如果筆電要換SSD,就是把硬碟整顆拔掉,但其實,筆電裡的光碟機非常少用到,不如直接把光碟機變成外接,原光碟機位置換一顆SSD上去,如此就有了速度跟容量。原本的換法不但失去容量,更麻煩的是資料還不能保存,非常不便。


最最最重要的,再強調一次,就是我們提供的這些方法都可以無痛移轉,不用重灌系統跟軟體,非常的方便啊!

文章標籤: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相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