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案例

案例211217-【網路建置案例】大範圍大坪數無線網路建置 | 企業辦公室網路100人使用不塞車

2022-04-25

【大範圍網路建置案例分享】企業辦公室網路100人使用不塞車

SurveyCake新創公司,在台北捷運小巨蛋附近。現場美式工作的開放大環境,200多坪大、7間大小會議空間、近百位的員工,哪裏舒適就去坐那邊。

把筆電電腦打開,泡一杯咖啡,準備開始有創意美好的一個8小時工作天。

遭遇問題1:環境美,連線不美

所有員工使用 Mac 筆電在公司移動工作以及開會,因辦公室收訊死角很多,造成員工在移動中使用網路非常不順。

為了解決此問題,剛開始上網自行購買 Wi-Fi 主機,由於沒有專業的IT人員協助,雖然訊號滿格,但連線狀況還是很糟,並且需要一直切換 Wi-Fi 名稱。

遭遇問題2:網路權限使用設定

來公司的成員有主管、工程師、行銷、行政、訪客等,能使用的網路權限就要不一樣。

不然很容易發生內部機密資訊外流,但這個設定讓老闆想了半天,派發下去執行結果也不滿意。

30分鐘找出關鍵點

一通電話,蓋斯克團隊來到現場場勘,我們來到現場30分鐘內就發現,這是2間辦公室打通成1間,機房在公司最角落深處。

機房裡面有好幾台自行購買安裝的基地台(天線都超多根的!!)

測試各區域的連線速度
機房網路連線設備健檢

裝越多台,其實效益越差,這是很多自行維運網路的公司最常見的問題。

所以我們建議老闆改用成企業等級的無線基地台,只要2台,所有的工作區、會議間、開放工作區、櫃檯、陽台網路都順~順~順

大坪數網路規劃規格

蓋斯克團隊依據現場,建議的規格如下

1、RB4011 企業防火牆

2、UniFi AC Pro 無線基地台 x2組

3、UniFi POE 供電 Switch

這次採用UniFi WiFi,全世界第三大的網路廠商,可以一次性的管理所有Wi-Fi帳號,以及使用者行為,並且不同Wi-Fi走不同的中華電信。

三組獨立的無線Wi-Fi訊號,「經理/員工/訪客」三組權限獨立,讓訪客不會連到彼此。

沙發訪客區網路連線測試~順
工作沙發休息區網路連線測試~順
戶外休息區網路連線測試~順
會議間網路連線測試~順

案例211217

安裝推薦的優勢

優點一:超大網路覆蓋率

優點二:單一WiFi網路名稱(SSID),具備無縫漫遊功能

優點三:三組權限獨立的WiFi網路,並可設定訪客FB打卡上網

優點四:可以遠端即時監控,每一個使用者的連線狀況,單獨調整

馬上致電

(02)2717-1019

約訪場勘

安裝後客戶的回饋

SurveyCake 創辦人 Alex:

我們一直在尋找價格企業WiFi解決方案,並且有一個簡單管理的介面,讓我們可以掌握目前的網路狀況。

蓋斯克科技提供的解決方案,讓我們解決了此問題,並且施工非常快速簡潔,還給予教學,讓我們工作效能大大提升。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相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