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案例

案例220817-【網路建置案例】如何讓多樓層商務中心使用網路不斷線?

2022-08-17

【多樓層商務中心網路建置案例分享】如何讓多樓層商務中心使用網路不斷線?

近年來,台北市有非常多的共享辦公室成立,截至目前至少有200間共享辦公室立足於台北市。在這麼多間共享辦公室中,新創團隊該如何抉擇呢?選擇環境優美的?還是地理位置便利的呢?對於不知選擇哪一間共享辦公室的你,不妨想想需要什麼幫助呢?
若您對於創作、印刷、設計有相關需求的新創團隊,不妨考慮1921 coworking space,這是一間業界唯一提供共享印刷打樣服務的coworking space,且屬於多樓層商務中心。為了讓客戶於電梯內使用網路不斷線、於大範圍共享空間使用穩定的網路,所以特別找上長期合作的網路團隊-蓋斯克建置網路系統,讓團隊入駐時,不論何時何地都能使用暢通無阻的網路。

( 圖:1921 coworking space 好友募集中 )

遭遇問題1:搭乘電梯,LINE通話中斷

多樓層商務中心,客戶在辦公時,很容易於各樓層處理事務及活動,若因搭乘電梯時無法即時使用網路視訊會議或網路通話,間接影響到客戶的商務發展,這樣對於客戶而言,就降低吸引入駐共享辦公室的原因之一了。

( 示意圖:手機無訊號 )

遭遇問題2:公共區域多人使用網路,造成網路壅塞

目前商務中心都有開放式的多人公共區域,當使用網路人數過多時,將會造成大量連線產生,Wifi分享器會不堪負荷,因此而當機,造成客戶無法使用網路處理公司事務,現在的租客最在意的就是網路穩定這個問題了。

( 圖:1921 coworking space 7樓共享空間 )

遭遇問題3:傳統機櫃佔空間

商務中心網路線總是亂七八糟嗎?傳統機櫃可以解決線路凌亂與主機的噪音問題,但是超級佔空間,空間才是最貴的啊!(機櫃的空間也能省喔!)

( 示意圖:傳統機櫃占空間又不美觀 )

多樓層商務中心網路建置規劃

蓋斯克團隊與1921 coworking space人員討論後,瞭解到最重要的需求是網路必須穩定連線,甚至連搭乘電梯也需要有穩定的網路可以使用,所以蓋斯克團隊則與電梯監視器廠商互相配合處理電梯內的網路建置,達成全區網路漫遊需求。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解決方案&與施工方式

解決問題1:搭建無線網橋於電梯井,達成電梯內使用穩定網路

與電梯監視器廠商互相配合,用無線網橋的方法處理電梯內的網路建置,這是一種在電梯車廂上方放置一台無線網路的接收器,並於電梯井最上方放置一台無線網路的發射器,無線網橋發射器則會連接一條網路穩定的網路線,這樣就可以發射出網路訊號,再由電梯車廂上方的無線網橋接收器收到訊號轉給電梯車廂上放的無線基地台,這樣就可以再搭乘電梯時使用穩定的網路訊號了。

( 圖:左/電梯無線網橋示意圖、右/無線網橋安裝照片 )

解決問題2:升級企業級防火牆以及wifi分享器,提高網路穩定度和承載人數

增設企業級防火牆以及企業級的wifi分享器,可達到1G的網路速度並可承載超過200人同時上線,讓無線跟有線一樣快,提高辦公效率。

( 圖:企業級防火牆 )

解決問題3:利用懸吊式機櫃擺放網通設備

為了省去空間,將所有網路線都特別佈線至懸吊式機櫃,將機櫃放置於高處,這樣就可有效利用空間,提高整體的空間價值呢!

( 圖:懸吊式機櫃不占空間 )

( 圖:懸吊式機櫃比較美觀 )

案例220817

安裝推薦的優勢

優點一:電梯內也能有無線訊號,全區漫遊不斷線

優點二:企業網路設備穩定性高,超過200天以上不需重開機

優點三:無線網路可同時承載超過200人同時上線使用網路不卡頓、不斷線

優點四:懸吊式機櫃省空間,散熱又美觀

馬上點選下方

約訪場勘 

安裝後客戶的回饋

非常感謝蓋斯克團隊配合我們的時間幫忙解決電梯內的網路訊號時好時壞的問題,讓我們能達成於電梯內使用穩定的網路訊號,提高讓客戶入駐共享辦公室的機率了,最主要的還是不用自己調整網路狀況,只要全權交給專業的蓋斯克團隊就好了。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相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