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案例

案例220708-【網路建置案例】電動車需要OTA更新系統,如何於地下室建置穩定的Wifi訊號?

2022-07-08

【地下室案例分享】高級社區地下室建置穩定的Wifi訊號?

隨著世代進步,汽車越來越聰明,而汽車就像手機跟電腦,需要更新OTA(Over the Air)雲端軟體維持運作順暢。而特斯拉就是第一個提供終身OTA服務,但偏偏回家將車停到地下室就無Wifi訊號,這讓許多特斯拉車主無法隨時更新軟體。根據此原因才發現最近接到許多社區管委會詢問是否有建置地下室Wifi,而原因就是想要讓汽車進入地下室也可以使用網路。剛好位於士林靠近天母的高級社區-鄉林陽明社區迫切希望可以在地下室建置Wifi環境。

(圖 : 鄉林陽明社區)

問題1:無法隨時遠端監控電動汽車的狀況

不論是出門在外,還是忙碌一天回到家中,總會有一瞬間想要透過遠端監控瞭解電動汽車的狀況,可卻因地下室無Wifi訊號,導致只能親自到地下室查看,這樣真累人呀!

問題2:無法隨時更新電動汽車內的OTA軟體更新

當汽車需要更新軟體時,都需要在外更新很久,只因地下室車位無Wifi訊號,根本就是有家歸不得的感覺呀!

問題3:手機也無網路訊號

本想手機有訊號就可以分享網路給汽車使用,殊不知進入地下室之後,連手機也沒有網路訊號了,根本就是與網路與世隔絕呀!

(圖 : 地下室停車場環境)

地下室網路規劃規格

蓋斯克團隊依據現場,建議的規格如下:

1、RB750防火牆

2、UniFi6 Lite 無線基地台 x9組

(圖 : 設備照片)

解決方案&與施工方式

與管委會溝通後,決定協助大樓直接從1樓櫃台,分別拉線到地下室1~3樓,而每一層樓再分散出三條網路線,搭配Unifi Wifi分享器,讓網路訊號完全無死角Cover滿滿的,使每一位住戶在地下室都可以全方位使用網路。

(圖 : 無線基地台架設位置)

(圖 : Wifi建置完成)

(圖 : Wifi建置完成)

(圖 : Wifi建置完成)

案例220708

安裝推薦的優勢

優點一:超大網路覆蓋率

優點二:地下室也能有無線訊號,上網超迅速

優點三:單一WiFi網路名稱(SSID),具備無縫漫遊功能

優點四:可以遠端即時監控,每一個使用者的連線狀況,單獨調整

馬上點選下方

約訪場勘

安裝後客戶的回饋

建置完成後,讓客戶在地下室測速後非常滿意,無線網路速度跟有線網路一樣快,這讓住戶未來都可以在家輕鬆更新汽車內的OTA軟體更新了。

(圖 : 地下室網路測試)

常見Q&A

地下室wifi網路連線問題

隨者特斯拉電動車的車主越來越多,想在家中透過遠端監控瞭解電動汽車的狀況,可卻因地下室無Wi-Fi訊號,導致只能親自到地下室查看;或者電動汽車需要更新軟體時,卻一定要離開地下室到外面才能更新。

  1. 網路路由器:這是提供WiFi服務的基礎設備,它連接到中華電信並管理所有網路設備ip。

  2. 無線基地台:企業級無線網路設備,可以提供比家用型WiFi更強的WiFi信號,可以覆蓋更大的區域。

  3. 網路集線器:每一層地下室,都需要至少2~4顆WiFi發射器才能覆蓋所有範圍﹐可以將多個網路設備連接到同一個網路上,以便於管理和使用。

是的,可以使用WiFi進行通話。「WiFi通話/VoWiFi」必須透過電信業者的機房接通使用者的手機IP 才能可以如使用行動電話般用電話號碼撥出與撥入,需要使用支持WiFi通話的手機或電話設備,並在連接到WiFi網路後使用通話功能。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相關案例

全新X300 Deskmini來囉

全新X300 Deskmini來囉! 這次迷你主機系列可是非常強悍,從文書到玩一些遊戲大作都可以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