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案例

案例220809-【網路建置案例】教學教室,直播課程卻不順?

2022-08-09

【無限網路線上直播案例分享】教學教室,直播課程卻不順?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網路的應用也越普及化,致使越多消費者依賴在線上進行商業行為。同樣的產品需求,但從消費者的購買行為、交易模式、溝通方式、訊息來源,以及品牌訊息的接觸等,都已逐漸轉換為網路型態,這也因此讓電子商務讓更多人重視,並且運用它。
提到電子商務,就不得不提起「TeSA青島學堂」,這是一間電商教育的領導品牌,舉凡Facebook廣告、Google廣告、Line系列的課程,都是能在TeSA學習。但線上直播的課程若總是遇上網路頻寬性能不足,導致網路品質不佳無法讓學員好好學習,反而會降低學員報名的意願。所以這時,就需要派出蓋斯克的專業團隊協助改善在教學教室,讓直播課程使用網路不順暢的窘境。

( 圖:TeSA教學教室環境 )

遭遇問題1:網路頻寬不足,直播畫質解析度低

直播課程最希望的就是畫質好收音佳,但往往因為網路頻寬性能不足,造成網路不順暢,導致學員畫質無法看到1080P畫質,造成黑板上的字或是簡報無法看得清楚,無法好好學習課程,降低報名課程的意願。

( 圖:現場測速不到20M,導致直撥卡頓畫質差 )

遭遇問題2:無線基地台連線穩定度不足,直播課程中斷

網路頻寬不足,造成連線品質不佳;而一般的家用無線基地台連線不穩,則會直接造成直播課程中斷,導致學員無法如期上課學習,反而降低課程報名的人數,減少教學教室的收入。

遭遇問題3:無線基地台無法乘載太多用戶連線,網路斷線

除了線上直播課程,也有實體課程工作坊,需要請學員直接跟著老師練習操作,因此一個教室有30位同學以上同時連線,使用一般的家用無線基地台,會無法承受這麼多的使用者連線因此而當機,所以提供一個好的網路是教學教室很重要的設備。

( 圖:連線用戶過多無法乘載,猶如線路雜亂無法識別 )

新創辦公室網路建置規劃

蓋斯克團隊到現場勘查後,發覺網路頻寬以及無線網路覆蓋率問題,決定增設一台企業級防火牆和兩台UniFi6 Long-Range 無線基地台,且將原有兩組中華電信網路(300/100M),拆分成辦公室與出租教室使用,避免網路頻寬不足,造成網路壅塞。

( 圖 : 舊有設備施工比對圖 )

解決方案&與施工方式

解決問題1:防火牆設定流量負載平衡

與客戶了解需求後,將現場兩組中華電信網路(300/100M),透過防火牆流量負載平衡功能,將網路流量自動分流辦公室與出租教室的網路頻寬,讓辦公室與出租教室網路不會干擾,各自使用一組中華電信。

( 圖:防火牆拆分兩個網路頻寬 )

解決問題2:增設無線基地台,並優化網路設定

為了改善網路直播課程不中斷,決定於兩間訊號較差的教室,增設兩台UniFi6 Long-Range 無線基地台,並依據現場環境調整無線基地台的功率及頻寬,讓老師和學員使用網路都能很順暢。

( 圖:大間教學教室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大間教學教室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無線網路速度達到跟有線網路一樣快 300/100M )

解決問題3:增設企業級防火牆,提高網路穩定度和承載人數

增設企業級防火牆,幫助網路使用的穩定度,不僅可以使網速保持穩定,還可以提高承載人數,讓所有課程都能順利上線,再也不用擔心學員因為網路問題降低報名的意願了!

( 圖 : 企業級防火牆設備 )

案例220809

安裝推薦的優勢

優點一:穩定性高,超過200天以上不需重開機

優點二:一台防火牆可以分流兩個中華電信網路頻寬,改善網路頻寬不足

優點三:無線網路可同時承載超過200人同時上線使用網路不卡頓、不斷線

馬上點選下方

約訪場勘

安裝後客戶的回饋

增設網路設備後,不用再擔心直播課程出現網路頻寬不足或網路訊號不穩等狀況,並且還能請專業團隊隨時確認網路狀況,也不用擔心需要自己調整網路了,真的非常感謝專業的蓋斯克團隊協助改善問題。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相關案例

全新X300 Deskmini來囉

全新X300 Deskmini來囉! 這次迷你主機系列可是非常強悍,從文書到玩一些遊戲大作都可以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