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案例

案例220824-【網路建置案例】如何管控多點商務中心網路狀態?

2022-08-25

【網路建置案例】如何管控多點商務中心網路狀態?

 在雙北地區,共享辦公室百百種特色,每一間共享辦公室都有各自的特色讓眾多團隊選擇,但該如何選擇才能達到CP值和符合預算呢?若您對於需要即訂即用的共享空間,不妨考慮Happ. 小樹屋哦! Happ. 小樹屋是一間以時計價的出租空間,30 秒輕鬆完成線上預訂、線上付款,且適合各類課程、會議、聚會、諮商等活動。所以不論是工作、上課、閱讀,甚至是錄Podcast,在Happ. 小樹屋,都隨時隨地符合您的需求,畢竟Happ. 小樹屋是能提供彈性便利的時租空間,還遍布台北市200個以上的據點,讓不論是新創團隊、學生族群,甚至是個人想要獨立空間,都能即訂即用共享空間。 但正因為遍布的據點太多,導致Happ. 小樹屋對於無法掌握每個據點當前的網路狀況而煩惱,所以針對新開放的共享辦公室能即時掌握網路狀況而選擇由蓋斯克團隊建置網路系統,讓Happ. 小樹屋在未來無時無刻都能掌握每個據點的網路狀況。 

( 圖:小樹屋大葉桉分館 )

( 圖:小樹屋蒲公英分館 )

遭遇問題1:無法即時掌握每個據點當前的網路問題

Happ. 小樹屋遍布台北市200個以上的據點,若每個據點都需要人員到場瞭解網路狀況,這樣花一整天的時間奔波也無法達成最有效率瞭解網路狀況,以及處理網路問題。 

( 圖:Google Map上的小樹屋分佈 )

遭遇問題2:租客反應網路問題,無法即時遠端重開網路設備

當租客反應網路斷線、網路速度變慢時,商務中心卻無法即時重開網路設備、重整網路訊號,將網路系統重置為最原始的預設值,進而排除租客的網路不正常連線的問題,間接影響到客戶的商務發展,這對客戶而言,就降低吸引入駐共享辦公室的原因之一了。

遭遇問題3:無法確認共享空間的網路訊號是否穩定

任何人在購買產品,不論是音響、網通設備、電腦主機、3C產品等等,最擔心的不外乎是無法詳細驗收產品,避免買到不良品。而Happ. 小樹屋對於安裝網通設備時,就是希望能讓租客使用順暢且穩定的網路,但營業據點多,需要安裝的網路設備相對也多,而該如何確保商務中心的網路訊號是否穩定,這也是Happ. 小樹屋很擔憂的問題。

多據點商務中心網路建置規劃

對於小樹屋營業據點多達200個以上時,蓋斯克團隊首先思考到安裝後的管理是否便利?畢竟日後若不便管理,不但會使小樹屋無法即時瞭解網路狀況而有機率造成客戶流失,也會間接讓蓋斯克團隊流失客戶的信任呀!所以網路管理便利則是建置網路規劃的首要條件。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解決方案&與施工方式

解決問題1&2:方法很難,Unifi很簡單 

雖然營業據點多,但只要使用Ubiquiti產品中的Unifi設備後,就能使用UniFi Network統一管理所有Unifi的設備,只需要在電腦及手機上安裝軟體控制器,設定完成後就會自動運行,不但能無時無刻確認每一台網路設備的狀況,也能隨時隨地透過軟體控制器重啟網路設備、重整網路訊號,將網路系統重置為最原始的預設值,進而排除租客的網路不正常連線的問題。順帶一提,這樣也能省下無線控制器的費用哦!(無線控制企是一種網路設備,負責管理某個區域內無線網路中的AP)

 解決問題3:針對每個安裝點,驗收及測試 

蓋斯克團隊在安裝網路設備後,都會與小樹屋的人員逐一驗收設備的位置與型號,以及設備的帳號和密碼,並且也會測試有線和無線網路的連線確認,確保網路是可以使用的!當然,最後也會有網路連線的速度測試(SpeedTest),才能讓商務中心向進駐的團隊掛網路品質保證。 

( 圖:針對每個無線基地台的安裝點驗收 )

( 圖:針對每個無線基地台的安裝點驗收 )

( 圖:針對每個無線基地台的安裝點驗收 )

案例220824

安裝推薦的優勢

優點一:可以遠端即時監控網路狀況,單獨調整網路設備

優點二:企業網路設備穩定性高,超過200天以上不需重開機

優點三:無線網路可同時承載超過200人同時上線使用網路不卡頓、不斷線

馬上點選下方

約訪場勘

安裝後客戶的回饋

營業據點太多,相對要處理事情也超級多,最後還是果斷把資訊系統交給專業的蓋斯克團隊處理,當一個甩手掌櫃不再擔憂網路問題。而這也是蓋斯克團隊一直再強調的「讓企業專注在專業的領域,IT交給我們」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相關案例

全新X300 Deskmini來囉

全新X300 Deskmini來囉! 這次迷你主機系列可是非常強悍,從文書到玩一些遊戲大作都可以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