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案例

案例220715-【網路建置案例】跨樓層漫遊,如何讓辦公室超過100人以上使用網路還不塞車?

2022-07-15

【跨樓層漫遊案例分享】如何讓辦公室超過100人以上使用網路還不塞車?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創業者與新創團隊崛起。而說起新創團隊,就不得不提起AppWorks,這是一間以經營創業加速器為主、投資為輔的公司,針對創業者與新創團隊,提供創業加速器、創業投資與AppWorks School三項主要服務。而今天就特別提起AppWorks School的服務吧!
AppWorks School主打以專案導向進行培訓成績,但過去2年由於疫情造成國境封閉,迫使AppWorks School的內容,必需改為兼顧線上與實體活動的混合模式,這也讓AppWorks School重視網路的使用率,且還特別找到蓋斯克團隊協助改善如何在跨樓層漫遊超過100人以上使用網路的情況下還不塞車。

( 圖 : AppWork School )

遭遇問題1:單一空間內同時大量連線,網路無法負荷

線上會議以及線上課程最害怕大家統一時間上線,造成大量連線產生,分享器不堪負荷,而形成大規模的斷線,正所謂時間就是金錢,網路無法連線的時間,都是金錢在流失呀!

( 圖 : 百人上課教室 )

遭遇問題2:無法即時排除網路故障原因

當網路出現問題時,分層式網路架構無法即時排除故障原因,需要各樓層分別確認查詢,造成網路中斷時間過長,更無法有效率的排除網路故障的問題呀!

( 圖 : 網路故障 )

遭遇問題3:無線網路訊號太多,連得到但是無法使用

電腦無線網路訊號是滿格,但怎麼點都無法上網,每次都需要重新開機才能上網,在使用上非常不便,並且管理階層每天需要回答許多使用者連線需要重開的問題。

( 圖 : 網路訊號很多易受干擾 )

跨樓層大坪數無線網路規劃

( 圖 : 無線基地台架設位置 )

由於這次案場非常大,橫跨三個樓層,蓋斯克團隊到府檢測AppWorks School現場,並使用專業無線檢測軟體測試後,調整規格如下:

1、更換企業級無線網路基地台,單一分享器可同時乘載超過上百位連線人數
2、雲端化統一管理系統,可同時監控所有樓層分享器並且遠端調整參數
3、優化無線網路頻段,將使用頻道各自分開,減少封包碰撞的可能性,因為環境中有太多無線網路基地台,並沒有優化無線網路頻道,造成同一頻道塞滿太多無線網路分享器 ,網路封包就容易遺失。

( 圖 : 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 : 無線基地台建置完成 )

( 圖 : 用餐區都有網路可以使用 )

解決方案&與施工方式

解決問題1:升級防火牆,提高乘載人數至少200人以上

蓋斯克提供了企業級防火牆,幫助網路使用上的穩定度,這不僅可以乘載至少200人以上同時使用網路,也可以讓更多學員同時線上課程和視訊會議了。

( 圖 : 企業級防火牆 )

解決問題2:調整網路架構,可以更有效、更快速排除網路故障

將三個樓層的網路架構重新規劃,透過雲端化統一管理這樣更能有效檢測各樓層的網路使用狀況,也能快速排除網路故障問題。並且重新檢查網路線路將各樓層使用RJ45網路線延長接頭全部改為支援cat.6的網路連接器,避免因接頭接觸不良而造成網速降低。

( 圖 : 左/舊有RJ45網路線延長接頭、右/支援cat.6的網路連接器 )

( 圖 : 整線中 )

( 圖 : 整線前與整線後 )

解決問題3:Wifi優化,調整功率、頻段、頻寬

將網路頻段錯開避免干擾,並且根據現場的使用者調整每一個無線基地台的功率及頻寬,這樣也能更有效達成網路的使用率。

( 圖 : 優化功率&頻段 )

案例220715

安裝推薦的優勢

優點一:穩定性高,超過200天以上不需重開機

優點二:同時承載超過200人以上使用網路不卡頓、不斷線

優點三:遠端即時監控連線者連線狀況,因而調整無線網路發射器參數

馬上點選下方

約訪場勘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相關案例

案例221108-【網路建置案例】多條中華電信合併網路流量,提升網路速度

多條中華電信合併網路流量,提升網路速度
遭遇問題1:多台中華電信,家用分享器無法合併頻寬,遭遇問題2:多台Wi-Fi分享器無線網路干擾超級大,遭遇問題3:Wi-Fi分享器名稱都不同,無法無縫漫遊,企業級防火牆設定流量合併並且負載平衡,建置Unifi企業級無線基地台,覆蓋範圍大,單一Wi-Fi網路名稱,具備無縫漫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