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設備大小事

小公司網路規劃須要注意哪些事?自建、外包優缺點比較

2023-08-25
小公司網路規劃看這篇!網路不穩問題讓你好困擾?辦公室網路規劃須要注意哪些事?本文將介紹公司內部網路規劃時該留意的重點,並附上自建、找外包網路規劃公司優缺點比較。
小公司網路規劃看這篇!網路不穩問題讓你好困擾?辦公室網路規劃須要注意哪些事?本文將介紹公司內部網路規劃時該留意的重點,並附上自建、找外包網路規劃公司優缺點比較。

一、網路卡卡好不順?小公司網路規劃你做對了嗎?

在日常工作中,你是否常常遇到網路不穩定的困擾呢?例如網路斷線、網速不穩,甚至在線上會議中出現卡頓的情況。這些網路相關的小問題可能會對公司的日常運營和效率產生負面的影響,讓經營者和員工都頭痛不已。

試著想像一下,正在趕客戶報告截止日期的你,卻在網路不穩時斷線了,真的令人百般無奈;或者你正在和客戶進行線上會議,卻一直卡卡卡,讓你根本無法順利溝通。這些看似小的網路問題其實會讓公司的工作效能直接受損,影響了業務運作的順暢進行。

網路穩定是現代企業運營的關鍵要素之一,因此無論是中小企業或大型企業,都應該重視網路基礎設施的投入和管理,才能確保員工可以在穩定的網路環境下高效率的工作,進而保證業務的順利運轉。

二、辦公室網路規劃注意事項有哪些?

企業網路規劃和一般家用網路不盡相同,小型辦公室網路規劃涉及到很多獨特的考量因素,例如公司內部系統、虛擬區域網路等,還要確保網路連線的安全性和隱私性,以免對公司造成潛在的損失。因此在開始著手公司網路規劃之前,千萬不要忽略以下幾個關鍵問題,讓你能夠迅速評估公司的需求並作出明智的決策。

辦公室網路規劃的8個注意事項
  • 使用人數

考慮公司內部員工的使用人數,確保網路設備和頻寬能夠應對日常辦公軟體、郵件、檔案傳輸等需求。

  • 異地協作

如果公司有遠端或分部門辦公的情況,也須要考慮跨地區連線的需求,包含評估頻寬、網路延遲等情況,才能確保團隊間能夠順暢的溝通和協作。

  • 資訊安全

在設計網路架構時,也必須考慮到資訊案全。包含確保網路設備有適當的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安全的加密標準等資安措施,保護公司數據免受外部威脅;並謹慎設定內部使用者的帳號權限和資料存取權限,確保資料安全和隱私保護,以最大程度地減少風險。

  • 未來擴充性

考慮公司未來的發展和擴充需求,選擇具有擴充性和彈性的網路架構,以便未來能夠輕鬆擴充網路容量和功能。

  • 預算

考慮公司預算限制,選擇適合的網路設備和服務供應商;不僅僅是初次投資,還要計算營運成本和未來可能的升級費用。

  • 企業等級產品

許多公司在採購無線網路設備時都會自行選購家用的,但其實這樣會使整間公司佈滿家用Wifi,反而會讓連線效率變得更差。建議還是選擇高品質的企業等級產品,才能擁有更好的性能、穩定性和安全功能,才足以應付大量的流量。

  • 監控和管理

考慮設置網路監控和管理工具,以便能夠實時監控網路運作狀況,即時檢測和解決潛在的網路問題,確保網路穩定運作。

  • 服務商選擇

選擇可靠的網路設備服務商,擁有良好的技術支援和售後服務,才能確保可以獲得即時的技術支援和疑難解答。

綜合以上,在進行小公司網路規劃時須要特別關注使用人數、資安和預算等因素。由於小公司網路規劃涉及到專業技術和複雜的設備配置,建議可以尋求專業團隊的幫助,使網路運作更順暢,提升工作效能,讓公司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保持競爭力。

三、公司內部網路規劃怎麼做?自建vs.外包哪個好?

在公司網路規劃的解決方法方面,有2種主要選擇:自建或外包。自建是指公司自行規劃、建置和管理網路設備和系統,而外包則是將網路相關的工作委託給專業的第三方公司負責。

網路規劃自建的特色為公司可以根據自身的網路需求選擇合適的硬體設備和軟體應用,並進行自主管理和維護,擁有更高的技術掌控權。此外,自建網路規劃還可以提高公司的資安控制,確保公司敏感資料的安全性。

然而,自建網路規劃也有一些挑戰和限制。例如,須要投入大量資金和人力資源進行設備購置、安裝和維護,並須要不斷更新和升級以保持競爭力。此外,自建網路規劃也須要具備相當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包括網路架構設計、系統管理、資安防護等,這對於小公司來說會面臨一定的困難。

另一方面,網路規劃外包可以將網路相關的工作交由專業的第三方公司負責,讓公司能夠專注於核心業務,節省資金和人力資源。外包公司具備專業的技術和經驗,能夠提供高效的網路解決方案並提供相應的技術支援和維護,幫助企業提升效率和競爭力。

此外,外包合作夥伴通常可以提供即時技術支援和緊急應對,這意味著公司可以隨時獲得專業的技術支援,保障了公司網路的穩定運作,減少了風險和潛在的損失。公司也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和預算靈活調整網路規劃和服務內容,選擇合適的方案,並且可以在合作關係中隨時進行調整和優化,以確保網路規劃與公司業務發展保持一致。

自建vs.外包哪個適合我?

綜合來看,自建和外包各有其優點與限制,公司在選擇時可以評估自身需求、預算與資源,考慮公司的規模、技術能力和資安需求等因素,選擇合適的做法與方案。

四、網路規劃公司推薦:蓋斯克科技

如果你的企業也有網路連線不穩、速度緩慢的問題,或是想重新規劃公司網路,歡迎立即點選線上諮詢,蓋斯克科技將安排專業資訊顧問免費到府健檢網路,為你快速有效率的解決網路問題!蓋斯克科技擁有以下優勢,讓你可以專注於專業領域,放心把IT交給蓋斯克科技!

  • 專業網路建置:穩定具SOP的建置步驟,並視場地不同情形隨時調整,讓網路能覆蓋辦公區域,並讓訊號暢行無阻。

  • 多領域豐富經驗:為不同企業需求打造合適的網路環境,超過800家企業的豐富經值得您信任。

  • 服務價格最合理:合理收費,解決網路問題不必花費大把金錢,讓你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 優良售後服務:若後續有任何服務需求或疑問,蓋斯克科技都將竭誠為你解答!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精選文章

釋放企業潛能:NAS雲端租賃為什麼是中小企業選擇最佳方案?

NAS(Network-attached storage)是現今企業中一種重要的資料儲存解決方案。而現今企業數據越來越重要,儲存也變得更加關鍵。在公司內部,常常需要共享文件和數據,因此需要高效且安全的儲存方式。但是傳統的硬碟儲存存在著許多缺點,而透過雲端儲存租貸,卻可以有效解決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