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設備大小事

系統整合重要嗎?7個問題協助你挑對系統整合公司!

2023-04-14
系統整合是什麼?系統整合服務範疇有哪些?本文除了告訴你系統整合公司可以提供的服務,還會教你如何挑選適合的資訊系統整合商,協助你搞懂資訊系統整合,有效提升企業競爭力。

一、系統整合是什麼?系統整合有哪些類型?

(一)什麼是SI系統整合


系統整合是指將不同的軟體或硬體系統整合在一起,目的是為了讓這些系統能夠協同工作,以達到更高效的效果。


舉例來說,在現今數位化的時代,智慧家庭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選擇,其中包含了智慧家電、居家保全、電力能源管理等功能。然而,這些智慧家庭的功能往往是由不同的裝置、軟體及應用程式所組成,透過系統整合,我們可以將這些裝置、軟體及應用程式整合在一起,以便使用者能夠透過1個完整的系統來呈現所有的功能。

(二)5種常見的系統整合種類

系統整合包含的範圍很廣,它可以涵蓋許多不同的領域和應用,以下列舉5種較常見的系統整合種類:

5種常見的系統整合種類

資料整合

資料整合是將不同的資料來源整合在一起,以便使用者能夠更輕鬆地存取和分析資料。例如在企業中,不同的部門可能會使用不同的資料庫和軟體來管理和分析資料,透過資料整合,可以將這些資料庫和軟體整合在一起,以便使用者能夠更有效地存取和分析資料。

流程整合

透過流程整合,可以將不同的流程整合在一起,以便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地完成複雜的工作流程。例如建立跨部門的工作流程和協作機制,可以幫助企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並提升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和效率。

UI整合

UI整合需要考慮到不同界面的風格、設計和交互方式,透過UI整合,使用者可以更方便地進行操作,減少了繁瑣的操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好的UI整合可以提高產品或服務的價值,提升使用者體驗,進而增強企業競爭力和品牌形象。

雲端整合

隨著雲端技術的發展,企業可以使用雲端整合技術將不同的應用程式或服務整合在一起,進而實現更全面、更完整的功能。

例如,1家企業可能需要使用不同的雲端服務,如雲端存儲、雲端計算、雲端安全等,來保護資料安全、處理訂單等。通過雲端整合,這些服務可以被整合,形成完整的雲端系統,方便企業管理和使用。

服務整合

服務整合是將企業所使用的不同應用程式和服務整合在一起,使得這些服務能夠互相協作、溝通。它能夠將企業內不同的部門、系統、應用程式以及外部供應商的服務整合起來,從而達到更高的效能和效率。

因應現代企業中不同的業務流程需要使用各種不同的資訊系統和設備,如電腦、手機、平板、網路設備等。通過服務整合,這些設備可以進行互聯互通,使用相同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實現資訊共享和流程整合。這麼做可以提高企業的生產力和效率,同時也減少了設備和系統之間的不兼容和衝突問題。

此外,也需要關注資訊安全和隱私保護等問題,加強對資訊設備的管理和控制,確保企業的資安和風險控制。

二、系統整合服務可以幫你做什麼?怎麼選系統整合商

(一)網路系統整合商可以提供什麼服務?

資訊系統整合包含的範疇很廣,從架設伺服器、網路建置到軟體安裝都算在工作範圍內。然而系統整合不只是單純的採購軟硬體、設置設備、寫程式等,更要根據每個客戶的需求來訂製1套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包含顧問諮詢、設備建置、測試調整、教育訓練等項目。

網路系統整合商常見的提供服務有以下:

  1. 系統規劃:網路系統整合商會深入了解企業需求、目標和預算的基礎上,為客戶量身定制合適的網路系統整合方案。過程涉及評估現有的IT基礎設施, 確認優化方式,並提出短期和長期的整合策略,以提高資訊設備運作效率以及更高的產出。
  1. 架構設計:網路系統整合商會設計整合方案的網路架構,包括選擇適當的硬體、軟體和網路組件,以及確保各設備之間的串接方式。此過程還包括制定資訊安全策略和數據保護措施,以確保企業數據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1. 實施部署:網路系統整合商在確保方案設計完善後,會負責整合過程中的硬體設備和軟體應用程式的安裝、配置和測試。整合過程可能涉及搭建服務器、配置網路連接、整合數據庫等,以實現各產品間無縫協同工作。
  1. 測試驗證:網路系統整合商在整合完成後,會對整合系統進行詳細的測試和驗證。這包括功能性測試、性能測試、安全性測試等,以確保整合方案符合企業需求和期望,並具有良好的可擴展性和穩定性。
  1. 維護支持:為確保系統整合方案的長期穩定運行,網路系統整合商會提供持續的維護支持服務。這可能包括故障排除、定期更新和升級、遠端系統監控等。此外,網路系統整合商還可能提供培訓和技術支持,幫助企業充分利用和管理整合後的系統。

總而言之,網路系統整合商可以為企業提供全面的系統整合服務,從系統規劃到系統維護都能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和協助,幫助企業實現項目目標和業務需求。

(二)如何挑選資訊系統整合公司?

雖然許多企業內部可能都有IT資訊人員,但1家好的IT系統整合公司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全方位的支援。如果您的企業想尋找1間系統整合廠商,可以先思考以下幾個問題幫助您更快找到合拍的系統整合商。

🔍是否擁有足夠專業技術能力?

在選擇資訊系統整合公司時,確認公司的技術團隊是否具有專業的技術能力非常重要。可以查詢公司的網站、參考案例或是直接詢問公司的技術專家,確保公司的技術專家在這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和知識,可以提供高品質的服務,並確保系統可以正常運作。

🔍是否可以即時協助處理?

在使用系統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問題或需要即時的技術支援,因此選擇1家能夠即時回應並解決問題的資訊系統整合公司非常重要。公司應該能夠提供即時的技術支援,以保障客戶系統的正常運作。

🔍是否可以提供多樣化的服務?

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需求,1家好的資訊系統整合公司應該能夠提供多樣化的服務,以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例如,系統規劃、開發、整合、測試、上線、維護等。在選擇公司時,可以詢問他們提供的服務範圍和相關經驗,以確保他們能夠滿足你的需求。

🔍是否擁有良好評價?

了解公司的評價和評論,可以讓你更好地了解他們在業界的表現。建議可以參考網路上的評價,或是詢問其他客戶的經驗。

🔍是否擁有完善備用計畫?

在使用系統時,如果發生故障或災難,公司應該能夠提供完善的備援計畫,以保障系統的正常運作。可以詢問公司是否有備援系統和緊急應變計畫,包括數據備份、系統恢復、災難恢復等,來了解他們的應變能力。

🔍是否符合成本效益?

在挑選資訊系統整合公司時,成本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應該評估公司的報價是否合理,並確定公司能否提供符合預算的服務。同時,也應該詢問公司的收費方式,以避免未來被收取不必要的費用。

🔍是否有暢通的聯繫溝通管道?

建議確認資訊整合系統公司是否有暢通的聯繫溝通管道,例如電話、郵件、線上客服等,以便在需要時與公司聯繫。

如何挑選資訊系統整合公司?

系統整合的成功並非一蹴可幾,需要豐富的經驗結合專業的技術,並且在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下,不斷調整、修正,才能創造系統整合公司與企業間雙贏的結果!因此,在選擇資訊系統整合公司時,需要仔細評估他們的能力、經驗和專業知識,並確保他們能夠為企業提供高效、可靠、成本效益的系統整合服務。

三、系統整合公司推薦!企業的私家MIS:蓋斯克科技

隨著企業規模的擴大和業務的增加,各種不同的軟件和系統應運而生。然而不同系統之間的不兼容和缺乏整合,卻可能造成企業運營效率低下、資訊安全問題等各種困擾。因此系統整合成為現代企業中的重要的課題之一,做好系統整合可以為企業帶來的好處包含以下:

  • 提高效率:系統整合能夠整合多種系統和應用程式,並將它們統一到1個平台上,這樣不同部門之間的工作就可以更加協調和高效。透過系統整合,企業能夠更好地管理和利用自己的數據和資源,提高企業的生產效率和管理水準。
  • 減少錯誤:系統整合可以有效地減少數據輸入和處理時的重複工作,從而節省時間和資源,並大大降低出錯的機會。
  • 提高客戶滿意度:系統整合可以使企業的客戶訊息得到統一的管理和處理,消除訊息不一致和重複輸入的問題,實現對於客戶訊息的快速和準確的處理,進而提高客戶的滿意度和忠誠度。
  • 提高數據分析能力:將不同系統的數據進行整合可以讓企業獲得更全面、更精確的數據分析,進而提升企業的決策能力。
  • 降低成本:透過系統整合,企業可以有效地解決系統不兼容性和避免重複的投資,進而降低企業運營的成本。
  • 提高安全性:系統整合可以整合不同系統和應用程式,讓企業能夠更加有效地管理和監控其系統和應用程式,從而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系統整合的困難度在於無法直接複製過去經驗,也無法事先驗證是否可行,所以尋找1間專業且有多元經驗的資訊系統整合商將可以為您省下龐大的成本。

而系統整合商:蓋斯克科技憑藉著專業的技術和多年的經驗,可以提供您一條龍式的服務,包括雲端設備NAS、網路建置、電腦相關設備維護等。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對於多領域的系統整合都具備豐富的經驗和知識,並能夠根據不同企業的需求,提供最佳的整合方案,讓企業能夠更快速地實現業務目標。

除此之外,蓋斯克科技深知企業在實現系統整合時,需要承擔龐大的成本,因此努力讓服務價格最大限度地符合企業的預算,同時保證提供最優質的整合服務與完善的售後服務,對於您的提問和困難都可以即時解決,讓您放心交給我們!選擇最專業的系統整合廠商,請找蓋斯克科技!

想透過系統整合提升企業競爭力嗎?立即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精選文章

釋放企業潛能:NAS雲端租賃為什麼是中小企業選擇最佳方案?

NAS(Network-attached storage)是現今企業中一種重要的資料儲存解決方案。而現今企業數據越來越重要,儲存也變得更加關鍵。在公司內部,常常需要共享文件和數據,因此需要高效且安全的儲存方式。但是傳統的硬碟儲存存在著許多缺點,而透過雲端儲存租貸,卻可以有效解決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