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設備大小事

NAS建置新手入門!解析NAS規格與選購的關鍵要點

2023-09-21
NAS建置新手入門!解析NAS規格與選購的關鍵要點
NAS建置正夯!讓蓋斯克科技來告訴你NAS優點有哪些,讓你實際應用於企業,並分享NAS選購要點給你知,如果你擔心NAS建置難上手,最後也會附上NAS設置廠商資訊供參。

一、何謂NAS建置?NAS新手上路的第1步

在現代資訊時代,數位資料的儲存和管理變得日益重要。無論是個人或企業都面臨著越來越多的檔案儲存和共享需求,此時一個便捷且安全的解決方案就變得十分重要,而近年來討論度直升的NAS便是最佳解答!但到底NAS是什麼呢?以下將為你解惑。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是一種專門用來儲存資料並進行檔案分享的網路設備,它通常是一個獨立的硬體裝置,可以透過網路連回公司內部,提供了便利的方法來集中儲存與分享檔案。NAS硬碟具有大容量儲存、擴展性強、資料保護完善等特點,因此成為許多企業用戶儲存和共享資料的首選。

對於企業而言,可以使用NAS來建立一個中央化的儲存解決方案,提供員工存取和分享文件。例如團隊成員可以在NAS上建立共享資料夾,並進行檔案的協同編輯,以方便團隊內部的協作和檔案管理。此外,企業還可以使用NAS作為備份和存檔的解決方案,確保公司資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二、企業儲存問題如何解?這些NAS優點幫你輕鬆搞定!

NAS作為一種有效的企業儲存解決方案,具有許多優點,可以幫助企業解決各種問題,包含以下:

  • 資料儲存集中化

企業經常會面臨到大量的資料儲存需求,包括文件、媒體檔案、資料庫等。使用NAS可以將這些資料集中儲存在一個地方,方便進行統一管理和存取。透過集中化的儲存,企業可以避免檔案分散在各種不同的儲存裝置中,減少資料管理的複雜度和不一致。

  • 安全性高

NAS提供多層次的安全功能,例如用戶帳號和密碼管理、權限控管、加密傳輸(如SSL、TLS)等,可以幫助企業保護資訊安全。此外,透過NAS使用Linux系統為基礎,故病毒無法在NAS上執行,使NAS成為勒索病毒的剋星。

  • 檔案共享與協同工作

NAS可以建立共享資料夾,供企業內的員工進行檔案分享和協同工作。透過設定權限,企業可以精確控制員工對資料的存取權限,確保資料的安全和隱私。此外,NAS還支援版本控制和檔案歷史紀錄,讓企業能夠輕鬆追蹤和管理檔案的修改和變更。

  • 資料備份與復原

NAS支援自動化的資料備份功能,可以定期備份資料到其他儲存媒體,例如外部硬碟或雲端儲存。這可以保護企業的資料免於硬體故障、檔案損壞或其他災害事件的損失。此外,NAS系統還支援復原功能,可以在資料丟失或系統故障時迅速還原資料和系統,確保業務持續運作。

  • 可擴展性

NAS具有彈性的擴展性,可以根據企業的需求進行擴展和升級。企業可以根據不同的儲存需求來調整NAS的容量和性能,以滿足業務的不斷變化。

  • 遠端存取

NAS支持遠端存取的功能,使企業內部的員工能夠在不同地點和時間進行遠端存取和管理資料,即使在外拜訪客戶也能連回公司內部存取,提高工作的靈活性和遠程協作的效率。

  • 簡化管理

NAS具有使用友好的圖像化管理界面和工具,企業可以輕鬆地管理和監控儲存資料,有助於減少IT管理工作的複雜性和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綜合來看,NAS擁有強大的資料儲存、分享能力,不僅能夠幫助企業解決數據儲存和管理上的各種問題,並且在遇到勒索病毒等安全威脅時,NAS的安全功能和備份復原能力更顯得重要和有價值。

三、NAS選購從何下手?NAS規格與選購要點解析

(一)NAS規格怎麼看?5大要素打造最適合的儲存方案

NAS規格看這5個地方

BAY數

BAY指的是NAS中能夠插入硬碟的插槽數量。BAY數越多,表示NAS能夠支援更多的硬碟,提供更大的儲存容量。常見的數量有2、4、6BAY,可以根據欲建立的RAID架構需要的硬碟數量以及未來可能會產生的資料量來評估所需的NAS硬碟容量。一般來說,4BAY或以上的NAS可以提供較大的儲存容量和更好的資料保護機制。

CPU處理器

如同一般的電腦,NAS主機也有CPU處理器。NAS的CPU處理器決定了其運算能力和效能,高效能的CPU可以提供更快的數據處理速度和更好的系統效能。一般建議可以選購4核心、時脈2GHz以上的CPU處理器,才能應付同時分享、備份、同步等多工服務。

RAM記憶體

RAM記憶體影響到NAS的運行速度和多工處理能力。較大的RAM記憶體可以開啟更多的應用服務和更好的多工處理效能。

SSD擴充插槽

SSD擴充插槽是指NAS是否支援插入SSD進行加速或高速快取等用途。選購支援SSD擴充插槽的NAS可以提供更快的數據存取速度,尤其對於須要快速存取大型檔案的企業來說尤其重要。

網路埠

NAS是1台須要連上網路的儲存裝置,市面上的入門款大多配備單埠乙太網路接口,較進階規格的則有雙埠以上的配置,可單機同時連不同網段,也可以讓頻寬合併來提升傳輸效能。

以上僅為一般建議的NAS規格,建議在實際選購NAS時,應充分考慮企業的儲存需求、預期擴展、預算限制以及後續維護和管理的便利性等因素,才能選到最適合的NAS解決方案。

(二)NAS硬碟顆數怎麼挑?NAS選購要點大公開!

了解完NAS的重要規格後,以下也提供3種不同等級的NAS專用硬碟方案供你參考,讓你根據自家企業的需求,選擇適合的NAS硬碟顆數:

NAS硬碟4顆

4顆硬碟的的儲存容量較小,適合小型企業或辦公室環境中的檔案共享和資料備份需求,並且提供簡單的設置和管理介面,方便企業內部使用。此外,4顆硬碟的NAS通常成本較低,是較經濟實惠的選擇。

NAS硬碟6顆

6顆硬碟的NAS通常有較大的儲存容量,適合中型企業或部門環境中的檔案共享、資料備份和資料存取需求。例如中型的市場營銷公司可能需要NAS來儲存和共享大量的市場資料、媒體檔案和客戶資料,並且須要支援多個部門或團隊的同時存取。此外,6顆硬碟的NAS通常具有較高的容錯能力,可以提供更高的資料保護和可靠性。

NAS硬碟8顆

8顆硬碟的NAS擁有極大的儲存容量,適合大型企業或高效能環境中的檔案共享、資料備份和資料存取需求,例如大規模的資料分析、影片編輯或虛擬化環境。此外,8顆硬碟的NAS通常具有高度的容錯能力和較快的檔案存取速度,可以應對大量的存取請求和高速資料傳輸需求。

四、NAS設置該找誰?蓋斯克科技是你企業成長的後盾

如果你的企業需要快速便利的存取以及價格合理的資料管理系統,那麼NAS設備的建置對企業而言就會是物超所值的投資!然而對於一些企業來說,自己做NAS設置其實相當麻煩,因為須要研究不同的硬體選項、配置設定以及網路設置等,而這些工作對於不熟悉技術的使用者來說可能會讓人感到困惑且不易上手。

蓋斯克科技提供完善的NAS設置架構,讓你不再需要費心爬文尋找解決方案,就能夠快速建立一個高效、安全的NAS儲存系統,不用再為NAS建置而煩惱。無論企業規模大小,蓋斯克科技都能提供適合的NAS解決方案。我們的目標是幫助你以最簡單且有效的方式建置一個功能強大、方便使用且符合企業需求的NAS儲存環境,讓你能夠輕鬆管理和存取您的資料,並克服自行安裝NAS可能面臨的困難。

蓋斯克科技提供的NAS建置服務,可以有效幫你解決在資料管理上會遇到的4大問題:

  • 缺乏備份,無法回溯:系統會自動定期備份與快照資料,還可以備份至外接裝置、伺服器和雲端空間,有效保障您的重要資料。

  • 勒索病毒導致檔案無法開啟:NAS使用Linux系統為基礎,所以勒索病毒無法在NAS上執行,完整保護您的資料和作業系統。

  • 在外無法存取的不便:外出提案、開會不用再帶硬碟,NAS讓您快速連回公司內部存取檔案,還可以透過網址分享,讓客戶可直接下載、上傳檔案。

  • 誤刪檔案,機密外洩:NAS系統介面管理簡單,不需是專業人士也能輕鬆操作,還可以設定不同權限,同時記錄所有操作紀錄,避免檔案誤刪或重要機密外洩。

想要建立高效、安全的NAS儲存系統嗎?立即聯繫蓋斯克科技,解決您的資料管理困擾!

蓋斯克科技

企業級網路規劃
電話:02-27171019
商家:https://g.page/zonetech-tw
地址:105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702室

分享至Facebook

精選文章

釋放企業潛能:NAS雲端租賃為什麼是中小企業選擇最佳方案?

NAS(Network-attached storage)是現今企業中一種重要的資料儲存解決方案。而現今企業數據越來越重要,儲存也變得更加關鍵。在公司內部,常常需要共享文件和數據,因此需要高效且安全的儲存方式。但是傳統的硬碟儲存存在著許多缺點,而透過雲端儲存租貸,卻可以有效解決這些問題。